战“疫”一线党旗红 履职尽责显担当

——局机关二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记实


   (呙中平  朱忠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6日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力度,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局机关二支部迅速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到。

    时间紧、任务重,但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二支部党员们没有犹豫,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支部25名党员,除2人居家隔离、1人病休外,其余22名全部深入到村(社区)开展卡口防控、“三无”院区出入口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疫情复查、环境整治消毒、困难群众帮扶、院区防疫值守等工作。

       

    局领导田方兴、刘顺华、陕学彬看望社区防疫党员并送去防护手套,总工王铁卿参加九曲桥社区防疫摸排。

      

    科学防疫关键在于阻断病毒的传播,而有效防止病毒传播的关键在于人员管控,为有效加强人员的管控,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对来往车辆、群众进行登记、劝导,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把好关、守好路。



    社区是防疫的第一条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党员干部分别在所住地的九曲桥社区、沿江社区、油江社区、原种场社区、东升社区、长港路社区等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通过上门摸排、测量体温、小区值守登记劝导等工作,做好社区“守门人”,守好社区防线。

    

    在2020年这个特别的新春佳节,支部党员同志们放弃了休假,用一个口罩、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水奋战在基层防疫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体现着荆江水利人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疫情还在继续,我们还在战斗。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齐心协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2020年2月16日 09:52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