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刘顺华)“世能,赶快趁热吃午饭”,这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亲自给他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儿子送饭的情景。

    今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湖北武汉蔓延,一场捍卫生命和健康之战正在展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荆州市组织部和省荆管局党委的要求,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邵世能同志于2月6日就电话向居住地油江社区书记报到,要求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公安县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工作分工后,第一时间赶到疫情防控值守点原中国银行老宿舍小区,他首先从核实管辖范围每户人员基本信息开始,在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县指挥部第11号通告,迅速建立人员出入登记表,每天电话咨询体温和有无病毒感染症状等工作,工作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

  该小区值守点指挥部安排的是两人值守,由于县税务小区出现疑似病例,另一位值守的女同志被隔离在单位不能上岗,该值守点就只有他一人值班了,在县指挥部没有安排人员到岗的时间里,为了确保值守岗位不离岗、不断档,邵世能同志克服困难,想办法解决,70多岁的老父亲主动担任送饭义务,就出现了前面一位老人为儿子送饭的情景。

  同时,邵世能同志还响应号召,2月3日把自己前期准备价值1500元的60个N95口罩捐献给了县妇幼保健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荆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2020年2月15日 08:0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