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

——局调研组调研指导3家基层单位

   (胡井侠)11月20日,局党委委员刘顺华带领第二调研组一行5人,集中斗湖堤城区的运输大队、物资站、综经站等3家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

    围绕“强化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解决荆江分洪安置房融资改造房屋办证问题”两个课题,参加调研活动的基层党员干部分别结合实际谈了各自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当前主要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打算;对局党委班子的意见建议。

    针对运输大队面临的船舶管理、场地回归、安置楼划界确权等发展瓶颈、“疑难杂症”,调研组结合当前形势,深入问题本质,给他们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物资站一致反映的办公用房难题,调研组现场回应,拿出旨在2020年能付诸实施的解决方案。针对有的支部提出应当加强基层干部培养,调研组从体制机制层面对问题进行了说明解释,并表示及时向上级党委反映情况,加大力度,使一线优秀的青年水利工作者能得到及时的发现、培养、任用。

    本次调研活动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带着“奔向问题去”的自觉,聚焦基层单位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困难、突出矛盾、突出问题,着力掌握事实全貌、抓住本质规律,认真分析研究,科学制定办法措施。对情况不明无法判定的、或一时不能答复解决的,也制定了清单待会后进一步了解核实、充分论证后加以决策。刘顺华同志还结合调研结果、结合各单位实际,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从对党纪党规的“学”、“思”、“用”方面提出了对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要求。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2019年11月21日 01:4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