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主题教育”东风 谈心式检视问题

   (胡井侠)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运输大队支部近期在全队认真开展检视问题活动,并把活动范围从党员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

    11月11日下午,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就地观看了反映“时代楷模”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然后进入当天活动的核心环节——检视问题座谈会。检视问题本来是一个严肃的话题,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这个严肃的话题得以在轻松活泼、像平时谈心一样的的气氛中进行。大家都放下拘束和顾虑,依次发言,坦陈自己在学习、纪律、作风、担当、廉政等方面的不足,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给自己定目标、明方向。有的人反思问题一语中的,启发了他人深入思考;有的人阐述观点幽默风趣,引得全场哈哈大笑。

    在工作中,矛盾磕绊在所难免。不回避问题、主动科学地解决问题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对于绩效考核打分中存在的不合理现象,有的同志当面“吐槽”,把意见说开说透,既消除了隔阂,又形成了一致意见和有效办法。

    由运输大队负责管理的“分洪12#”船当前已经完成上坞大修,在设备老化、吨位偏小、技术人员缺乏等多重不利因素制约下,今后的管理方向该怎么走?——这是摆在全队干部职工面前的一个重大难题。对此,大家纷纷想办法、出点子,探讨各种方案的可行性。通过交流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虽然过去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仍有许多困难摆在面前。只有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才能把单位搞好、搞顺;只有勇于开拓进取,化危机为机遇,才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这次会议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紧扣“初心使命”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单位实际,本着平等公正、开放亲和的精神,以坦诚的态度、民主的方式、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把干部职工的心融合到一起,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能动性激发出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今后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曾几何时,单位职工各自为政、一盘散沙、人心思变。从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开始,从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开始,从这次的谈心式检视问题座谈会开始,一种团结进步、积极向上的氛围正在运输大队悄然形成。有的同志说,以后像这样的座谈会还要多开一些才好。

    会议还作了详细记录,便于会后进一步梳理汇总,制定清单,对照整改。


2019年11月14日 03:1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