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电视台等三家媒体采访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工程

    为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水利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根据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的统一安排,10月29日,由荆州电视台、荆州广播电台、荆州日报社等三家媒体组成的联合采访组,深入斗湖堤镇、崇湖湿地公园、麻豪口镇等地,对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报道。

    采访组先后来到东四渠路、崇湖桥、黄崇路等分洪转移路桥项目现场,实地参观了解工程概况和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就荆江分洪工程在防洪保安及服务民生等方面所发挥的效益,对局总工程师王铁卿、麻豪口镇镇长吴小杰、近期重点项目第五标段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自1952年建成以来,荆江分洪工程作为长江流域防洪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确保荆江大堤、江汉平原和武汉市的安全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转移路、转移桥等工程的实施,不仅为分洪区群众快速安全转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为服务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近年来,随着近期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一大批建设在分洪区腹地的高标准道路、桥梁相继竣工,工程的防洪保安能力进一步增强,民生效益更加明显。本次采访的东四渠路就属于近期重点项目的2018年度实施项目,该转移路连贯崇湖湿地公园、斗湖堤镇崔家湖渔场、麻豪口镇鹅岗村,在分洪运用时承担着重要的人员转移任务,同时也为农(水)产品输出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被当地群众称为“生命路”“安全路”“民生路”。


2019年10月29日 09:1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