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万杰)根据荆州市乡村振兴办通知,省荆管局联点共建村调整为公安县南平镇鲍关村。9月30日,省荆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荣科率工作专班赴联点共建村进行调研。南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贝、县财政局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谢民陪同调研。

 

   徐荣科一行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呙先忠关于鲍关村的基本情况的汇报,鲍关村现有耕地4990亩,792户27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226人,从2014年至2018年已脱贫56户173人,计划于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目前,规划整合精准扶贫和高标准农田项目资金640万元用于发展扶贫产业,整合美丽乡村和交通水利项目资金400万元进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各项财政奖补资金260万元建设综合服务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鲍关村重点围绕“一河(松西河)、一寺(洞观古寺)、一渠(余家闸主灌渠)、一服务区(集游客接待中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文体休闲中心、营销中心等多功能一体的服务区)”进行打造。以景观打造来吸引游客,以农耕体验来集聚人气,以土特产销售来带动种养经济发展。随后,在呙先忠的引领下实地察看了鲍关村的一河一寺一渠一服务区。

 

 

   徐荣科强调,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迅速编制好发展规划,严格按照规划实施;二是加强市场主体引进力度,因地制宜选准选好市场主体发展产业;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认同感、参与度;四是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合力把乡村振兴抓好抓实。

2019年10月8日 09:1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