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

   (万杰)9月29日,省荆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邀请荆州市委党校安军、侯礼文、吴晓兵三位专家教授做专题辅导。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顺华主持。局党委成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安军在讲座中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题,从西柏坡时期的由来、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西柏坡时期的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开展的土地改革、军事斗争、政权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伟大实践,以及用鲜活的壮举铸就的西伯坡精神。

    侯礼文在讲座中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和工作内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如何加强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吴晓兵在讲座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体会》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历史方位、顶层设计、重要部署、根本保证、基本方略、理论品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解读。

    通过全天六个多小时的集中专题辅导,加深了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领会,对三个专题有新的了解,讲座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鼓舞人心,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近期安排专门时间,由各支部组织对专题进行研讨与交流,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2019年10月8日 08:4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