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前秒变“消防员”

——闸口所成功处置一起高温火情


   (黄文)7月30日,闸口所及时扑灭一起因高温导致电线短路引发的火情,成功解除了对单位财产和个人生命安全可能造成的严重威胁。

    当天上午11点多,室外气温高达37℃,闸口所机关的办公区域却突然断电。在了解到周边住户并未停电的情况下,当班的工作人员马上意识到机关院区的线路或者设备可能出现了故障,一旦处理不及时,将很快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在第一时间上报分管领导后,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分头对院区的线路进行检查,当有人来到院区总电源处时,发现总电表箱内正往外冒着缕缕的青烟!而此时,得到消息的班子成员也赶到了现场,并当机立断一边安排人员联系电力部门,一边组织人员迅速科学施救。

    几分钟后,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切断了电源,但由于电表箱被烧穿,得到充足氧气的火势突然变得迅猛起来!而一墙之隔的就是防汛备用发电机房,机房内常年备有柴油等物资,火势一旦蔓延,灾情不堪设想!在这刻不容缓之时,副所长邵世能拿起干粉灭火器就冲了上去,并熟练地拔出保险栓,对准火源,一气呵成地扑灭了大火,防止了火灾的进行一步扩大。

    据了解,本次火情是由高温导致电表箱内的电线短路而引发,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将在高温期间加强对电力设备的检查和检修,确保高温期间安全用电。而本次闸口所的工作人员能够在“火”前秒变“消防员”,则是源于近年来主管局多次组织的安全消防知识培训,使大家熟练掌握了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及时、准确地处理火情,确保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8月1日 03:01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