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学彬为联系单位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夹竹园荆管所陈玲)7月9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陕学彬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集中分管科室、联系单位全体党员到局防汛会商室上题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的专题党课。

    陕学彬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定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3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章的要求;既弘扬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了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明确《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陕学彬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此次《条例》的审议颁布,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要求每位党员要认真熟读原文,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确保学深悟透;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对照《条例》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对标加以整改,确保规定动作标准、基本动作规范、创新工作务实,为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打牢基础。



2019年7月10日 09:1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