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曾祥武 万杰)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6月12日,省荆管局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和2019年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顺华带领各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综合楼、安置楼、门店、安置小区、物资仓库、近期重点项目项目部及施工现场等消防重点场所开展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并查阅各场所日常管理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安全巡查等台账资料。重点对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是否违规使用;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违规存放;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合理有效;公共区域内的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是否明确落实;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是否深入;相关人员对消防器材使用是否掌握等10个方面进行了实地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定人负责,定措施防范,限期整改。

    检查组回到局防汛会商中心召开了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会议,集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各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相继汇报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对局系统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消防安全管理现场集中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刘顺华结合检查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深入开展消防检查工作,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针对自身情况,狠抓落实,杜绝火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019年6月13日 08:52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