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督查我局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刘宏)3月22日,由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吴海涛率领的督查组对我局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局长田方兴、副局长刘顺华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抽查了近期重点项目2017年实施项目的中三路、团沙路以及2018年实施项目的东四渠路施工现场,查看了杨家厂安全区园林安置小区的建设和杨家厂分洪转移码头营运情况。其后,采取听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局水旱灾害防御准备责任落实、具体人员到岗、分洪运用预案的修订、工程准备、抢险物资储备等保障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督查组认为,历年来,荆江分洪区承担的防汛责任十分重大,分蓄洪区人民做出的牺牲和贡献非常伟大,为了确保荆江安澜,历届荆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年年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分洪区安全有效运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督查组强调,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按照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全国人大会议“部长通道”时指出的“突出强化洪水的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突出抓好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和优化调度,突出做好与应急管理部等部门的协调协作,统一步伐、合力抗洪”。在当前防汛抗旱职能改革形势下,各水利部门要本着“宁可多做,不可缺位”的原则,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抓紧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按照中省市的要求,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坚决“守住水利工程安全底线、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督查组还与局党委班子就荆江分蓄洪区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2019年3月26日 01:5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