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局系统志愿者引导文明交通

  (胡涛)11月28上午,一群手持“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指挥旗、头戴小红帽、身披红色绶带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成为斗湖堤安全区荆江大道和五九路交叉路口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公安县创文办向全县志愿者发出号召,并组织2018年11月26日—2019年1月26日期间,在县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倡导文明出行,全面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号召发出后,我局积极响应,立即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为期6个工作日的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大婶,您闯红灯是很危险的,不要这么着急,为了您的安全请等等再过!”一位急匆匆送孙子去幼儿园的大婶想闯红灯过马路时,被执勤队伍中年龄最长的刘刚拦了下来,“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最好窗口,我们每一个行人都有遵守交通法规的义务和责任”——他这样说。

  “老爷爷,现在人行横道是红灯,不能过马路,您等会,绿灯时我扶您过去”——家住在荆州的熊莉萍,早上六点“丢下”年幼的孩子就准时赶到了执勤现场。

  一个拖着货物的小妹在过马路时不小心货物散落,物资供应站的甘礼霞、马金琼看见后连忙帮她捡拾起来,并配合交警指导道路交通,帮助她安全地通过……

  在这小小的路口,志愿者们劝说、纠正、帮助的事情太多太多。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大家时而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时而劝阻行人、非机动车勿闯红灯、越线,劝导驾驶员、行人勿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加油。


2018年11月29日 02:5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