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8个方面重要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讲话视野开阔、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增强信心,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增强使命,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神圣使命。
    三要知党爱党、信党跟党、为党重党,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根植于中华文化的深厚土壤,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内涵要求,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为民宗旨不动摇,坚持不怕牺牲精神不动摇,坚持廉洁自律不动摇,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四要增强责任,主动扛起工作责任,带领干部职工砥砺前行,迎难而上,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增强自觉,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荆江分蓄洪工程管理建设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6年7月21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