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市长杨智检查荆江分洪区防汛备汛情况

   (刘宏)5月8日,荆州市市长杨智一行对荆江分洪区的防汛备汛情况进行检查,市防办主任郝永耀、公安县县委书记向斌、省荆管局局长田方兴等陪同检查。
    杨智一行实地查看了北闸、荆江分洪区分洪前线指挥调度中心等工程设施,听取了关于荆江分蓄洪工程建设及运用、荆江分洪区内的河流水系分布、荆江分蓄洪区防汛备汛和分洪调度准备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分洪前线指挥调度中心的防汛视频会商系统能不能直接连到省、市甚至国家防指?安全区是不是确实安全?”,站在《荆江分洪区分洪调度指挥示意图》前,杨智向身边的人员抛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他指出,分洪指挥调度事关重大,后勤保障方案还要进一步细化,要完善《分洪调度指挥示意图》,河流走向、分洪路线、重要工程的位置、安全区(台)的基本信息等都要标明标细,做到一目了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杨智强调,一旦分洪,安全区内将安置大量的群众,有些群众还可能不按预案要求转移,导致个别安全区内的人口出现计划外爆增现象,务必要使安全区做到固若金汤。相关单位要抓紧时间对各安全区(台)内的通道口、涵闸、排灌水设施、围堤堤面及迎水面护坡等进行逐一巡查摸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抓紧整改,确实无法满足安置需要的安全区坚决不用,并做出备选预案,确保分洪安全。

2016年5月9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