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刘宏)“双方疏忽瞭望,两船因避让不及发生碰撞,事故导致一船沉没,5人落水,1人死亡”……电视屏上,一幅幅画面怵目惊心,一组组数据发人深省。这是我局三楼会议室船舶事故及防治火灾知识教育警示片观影现场。
    6月24日,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现场播放了安全生产主题教育片,传达了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局总工程师徐星华对该项活动及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星华指出,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已于2014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我局要在全面组织学习新安法的同时,重点落实两个责任:一个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这是推不掉也赖不脱的,一定要落实到每个人的身上;一个是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安办要监督各主体责任的实施和落实,确保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徐星华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将新安法落实好,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一是对我局管辖的房林地等安置工程设施,加强典型宣传教育,搞好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有备无患,心中有数;二是结合实际,突出主题,开展网格式监察、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和征文及安全生产责任状的评比等活动;三是修订千分制考核办法,将安全生产权重加大,引导和促进全局将安全生产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四是针对当前较为复杂的水情,进一步加强防汛值守和巡查,搞好日常管理,守好地,管好房,收足费,种好树。
    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所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5年6月26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