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头所依法拆除一处违章建筑

   (管铭清) 6月5日,黄山头所对向阳安全区一处强占分洪预留地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为“分洪工程设施不容侵占”做了有力注解!
    5月初,黄山头所工管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向阳安全区居民刘某偷偷占用分洪预留地建造车库,违章占地近30㎡,工管人员当即制止并联系所水政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下达限期拆除违章建筑通知书。刘某受人蛊惑,不仅没有自行拆除违章建筑,还多方活动,意欲继续施工。黄山头所经多次敦促制止无果后,决定依法拆除。
    为妥善处理,避免矛盾激化,黄山头所及时向主管局汇报,以获得执法程序合法性和执法依据准确性方面的指导,同时积极与刘某所在村主要负责人多次联系,共同做好当事人及当地村民知法守法的宣传工作。在反复的法制宣传教育下,刘某摒弃了侥幸心理,认清了形势。考虑到刘某的实际困难和积极态度,黄山头所采取了人性化的操作方式,以避免当事人财产出现更大损失。
    违章建筑拆除了,留给管理者、被管理者的教训都是深刻的。黄山头所对此进行了深刻反思,认识到依法管理工程设施必须做到三点:首先应加强水法规的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防止违法事件的发生;其次,应加强巡查、提前介入,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再次,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对一切违法事件必须亮明我们依法管理的信心和决心。

2015年6月9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