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专项工程维修规范运行见成效

   (刘宏)“公平、公开、规范、绩效……”,这是省荆管局专项工程维修验收小组对2014年度水利工程运行维护及专项工程维修出具验收结论时的感受。目前,全部项目已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而一年来项目实施方式的点滴变化则见证了省荆管局在工程管理方面的积极探索。
    没有公平公开的程序,就不可能阳光规范地运行。2014年,省荆管局共下达计划资金180万元,细分到每个点后的资金数额都不是太大,但为了避免人为因素的不合理影响,省荆管局对单项数额达到20万元的项目统一实施公开招投标,20万元以下的按计划进行政府采购。在此模式下,所有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优质的施工企业脱颖而出,国有资金则以正常的成本实现最佳绩效,全年共完成12700㎡房屋维修、15㎞分洪安全通道维修养护、12500㎡土地划界确权及92处400多个管理标牌的制作埋设。
    没有健全的监督机制,就建不成高质高量的工程。年度维修任务分布7个乡镇121个维修点,整体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为确保每个维修点的监管都能到位,省荆管局以局纪检部门为中心、各建管单位为辐射节点,构成一张行之有效的内部监督网,对项目立项、实施、验收等各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督。在严格的监管体系下,不合格的推倒重来,不完善的按要求修复,项目安全、质量、资金使用及施工进度得到有力保证。
    目前,所有项目按进度完工,工程质量经验收全部合格,全年项目施工零事故,全部资金按计划规范运行。

2014年11月28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