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网站)

    5月15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陈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整改落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着力把整改承诺落实到行动上、把整改措施落实到成效上,继续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把整改落实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中央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精神。部领导矫勇、董力、胡四一、刘宁、李国英、蔡其华、周学文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中央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整改落实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5月9日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党执政兴国根基的战略高度,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为我们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对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改、实改、彻底改,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作风建设的新成果,对我们深化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摆在重要位置,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
  陈雷就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抓好部党组“两方案一计划”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整改落实定期碰头、整改销号、情况通报等制度,督促责任司局、直属单位逐项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认真进行认定,并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示整改情况和落实质量,让群众进行评议。二要着力加强对各单位整改任务的督促检查。要通过深入现场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机关司局、直属单位“两方案一计划”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单位中长期整改任务逐项落到实处。要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通过自查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认真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基层水利单位的行业指导。要结合水利部门实际,研究制定指导市(县)水利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立部领导指导市(县)水利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充分发挥行业系统的指导作用。要认真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专门制定整改方案,通过上下联动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四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责任。各位党组成员既要抓好牵头负责的部党组整改任务,又要对照个人整改方案进行整改,还要抓好分管司局(单位)的整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巡回督导,加强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基层水利单位的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整改工作具体措施,并决定适时召开水利部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
  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14年5月19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