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立查立改 建章立制

    (刘宏)10月28日,省荆管局召开局务会,就即将出台的一系列新的规章制度进行审议,变化明显的相关规定引来大家的热议。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荆管局从制度建设入手查立改,重点针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主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对现有制度进行修订和补充,以正方圆、立规矩。
    本次审议的三十项制度中,分别对《公务接待工作制度》、《公务车辆管理规定》、《差旅费管理办法》、《财务费用报销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进行了修订,补充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督办检查制度》、《会议管理规定》、《学习制度》等制度。制度重点完善了党风廉政、监督问责方面的各项规定,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进一步细化了“三公”经费管理、会议管理、职务消费等方面的有关规定,更好地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对民主决策、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以从源头阻止不良行为和腐败现象的滋生;体系新增设三个学习制度,将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和理论学习、领导干部深入调研的方式和要求以制度的形式明确下来,建立和完善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制度体系……
    整套制度权责划分严、执行力强、行为规范细,既符合当前的新形势,又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审议会上,大家对变化明显的“三公”经费管理、会议管理及监督问责等方面的制度讨论热烈,新制度所提出的新要求让大家倍感紧迫,同时,也对新的形势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据悉,新制度将于近期正式出台,届时,省荆管局将以全新的制度体系引导和规范各项工作,为单位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健康的环境。

 

2014年10月30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